close

在馥嘉子裡不只每天忙碌辛苦的工作,其實還有好多生活小撇步和生活的小趣事想要和大家一起分享~

生活中多一點點心思多一點點寬容好像每件事都會快樂起來!!

當我們進駐這間店面時左鄰右舍都好奇了起來,在我們整修好店面,每個人都為我們的風格和作法感到納悶

老舊漆黑的房子,換上了新的色彩和門面,彷彿這條街活絡的氣氛在為我們的店面喝彩!!

隔壁的阿嬤常常擔心我們年輕人在市場吃悶虧,某日午後閒靜的時刻,小幫手「蘿拉」又再剝蒜頭,

阿嬤:啊~妳的蒜頭沒啊,我ㄘㄨㄚ哩ㄎ一買! 平時愛花俏的小幫手呢開心出遊去,但‧‧‧‧

阿嬤又說:等下哩站那裡,你嚨賣出聲,哇來甲伊講就好!!

因為阿嬤深怕這個看起來什麼都不懂的小幫手,又打扮花俏,隨便就被唬弄或買到不好的~

你看~這就是台灣的人情味,左右鄰居的照顧 馥嘉子是溫暖的^^


 

 

開幕期間,當馥嘉子還高掛著彩球和各式的花盆時,

有位拿著獅頭的男子走了進來

大抖了獅頭瞬間使得上面的鈴鐺振響刺耳,

突然的聲響,嚇到了我和小幫手

只見到那位陌生男子拿著獅頭說:恭嘉哦(台語)就把獅頭往前推(意思要錢)嗯

我只能好意的回絕,謝謝你,但我們不需要!

老闆老神在在的坐在他面前,他可能以為是路人甲吧

在盧了幾秒之後,我眼神識意了一下,老闆帶著兇惡的眼神要他離開

陌生男子還敢用沒魚蝦也好的心態說:不然十摳(台語)

我心裡的os已經哈哈大笑到腹肌都出來了,這人臉皮是哪來的?!

老闆意識堅決的要他離開,並不會給他任何一毛錢,他才鼻子摸著默默離去。

瞬間一觸即發的尷尬氣氛解除了,但也不經覺得,台灣某些好彩頭的習俗何時變成斂財的工具了呢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馥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